荒火.

爱是寻找自己灵魂的缺失

恶童 02.

/全员恶人(可能

/接受无能慎入



刘耀文从梦里忽然醒来了,地点是在下午五点的露台。贺峻霖正从他面前离开,刘耀文看向他只能看到他的背影。他想不起来在此之前和这个胆小鬼说了什么做了什么,只觉头疼欲裂。他迫切的想要回家休息。


家里没有人,小卖部的门关着。刘耀文从书包里掏出钥匙开门,脑子依然乱的像浆糊。刘耀文家在这个小区经营着一家不大的小卖部卖些生活用品什么的,生意说不上好,爸妈不在家小卖部不开门,所以此时门前是安静又空无一人的。


门开了以后刘耀文坐进去,从抽屉里想要找出藿香正气水——他怀疑自己是中暑。埋头在抽屉里找的时候柜台前传出来声音。比较耳熟。


刘耀文抬头一看,是邻居宋亚轩。宋亚轩是前几年搬过来的,很乖巧快活的一个人,所以刘耀文和他关系算不上差。可今天,刘耀文却总觉得异样,看着宋亚轩总觉得有什么东西要从他脑子里钻出来。答案呼之欲出。


“刘耀文,我要一瓶水。”

“刘耀文?”

很明显刘耀文的走神让宋亚轩疑惑且不快。

“刘耀文我要一瓶水!”


刘耀文挣的从幻想里醒悟过来给宋亚轩拿了一瓶水,看得出来宋亚轩很不快。刘耀文不好再表现出来什么,只说他因为表弟的事情提不起精神。宋亚轩忙表示歉意。

刘耀文示意没事后两人道了别。等宋亚轩出了店门回家把门关上以后,刘耀文才像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呆坐在椅子上。


如果没有记错的话,在昨天?或许是梦里。他曾在胆小鬼给他发来的讯息上看到宋亚轩被捅破脖子的惨状。现在看来,宋亚轩好端端的,这明显是一个梦。一个噩梦。


好在是梦,刘耀文松懈下去,觉得精神不再紧绷了,睡意也来的很快。再次醒来是被新闻播报的声音吵醒,新闻播报,被拐男孩已经找到,遗憾的是重要脏器已被掏空。


他还在发呆,被打断的是短信声。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没有标注联系人的号码,但刘耀文记得这个号码,前几天他在办公室故意记下的。是胆小鬼贺峻霖。他很不快,迅速的滑开了屏幕打开信息页面,映入眼帘的是他的那场噩梦。


几乎是在他看到图片的同一时间,他失去了意识,再次醒来依然是在下午五点的露台。贺峻霖低头站在他的对立面,一副逆来顺受的模样,这让刘耀文很难联想到那张照片是从他手机上发来的。他打开时间一看,是一月一十二号。在上次看到那张照片之前,他目送宋亚轩回家的时候,他打开手机看了下时间,是下午六点四十三分,四十三分的下面显示今天的日期为一月一十二号。

他又做梦了?

否则一切很难解释。


贺峻霖依旧在对立面站着低头不讲话。刘耀文看不惯他这个怯懦的样子,低头骂了他一句胆小鬼,赶紧滚。

贺峻霖慢吞吞的转身走开了。刘耀文看着他的背影,想起来这一幕与之前的“梦”重合在一起,他回过神来想把贺峻霖叫回来,可一喊,贺峻霖!贺峻霖像受了惊的兔子一样跑了,刘耀文追不上。


回到家里已经是六点半,如果梦是真的,宋亚轩将会在十几分钟后来买水。刘耀文紧张的坐在柜台后,后背被汗打湿。在六点三十九分,宋亚轩准时出现在刘耀文家的小卖部门口。


“刘耀文,我要一瓶水。”


刘耀文脑子嗡的炸开了,宋亚轩看着他瞬间煞白的脸有点害怕。

“你怎么了?要不要去看医生。”


刘耀文没有反应,只是一直盯着宋亚轩。宋亚轩吓得不清,想起来家里大人告诉他的一些民间迷信,觉得他是撞了鬼了,于是大着嗓子喊,刘耀文!刘耀文!


刘耀文被他喊的回了神,心却回不来。

宋亚轩看他有了反应赶紧说,你吓死我了 刚刚怎么了?


可刘耀文听不见他说这些,刘耀文满脑子都是接连两次的那个梦。他是会遇见未来还是穿越?可是这是第三次....难道是循环。

刘耀文成绩不好,平时很爱在老师课上看小说,悬疑无限流的小说他看了不少,但他没办法相信这件事竟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。


“宋亚轩。”


刘耀文终于开口说话,宋亚轩本来被他吓到,听见他终于出声,心算放下了一半。


“刘耀文你....”

“你今天哪都不要去,待在家里。”


宋亚轩的话被打断,取而代之的是刘耀文强硬的态度。为什么?宋亚轩问。刘耀文不解释了,只说,你今天晚上哪都不要去。

宋亚轩觉得今天的刘耀文太奇怪了,拿水付了钱就回家,不敢逗留在这里。刘耀文一直盯着宋亚轩看,直到听到他重重关门的声音。


一个小时以后,开始下起了雨,刘耀文的爸妈终于从外面回家,和刘耀文一起把东西收拾完后关了小卖部的门。爸妈在外面看电视,电视传来他上次听到的播报。刘耀文还是不放心,从窗户那边看宋亚轩家的动静,一直到半夜二点,天开始下起大暴雨,刘耀文想起来上次的图片是在二点十几分左右发来的,他一直盯到二点三十分,宋亚轩家依然没有动静。他再是给宋亚轩发信息,问他还好吗?宋亚轩回了个问号。告诉他我睡不着,因为期中考的时候数学没有及格。


刘耀文见已经过了危险时间,心终于放松下来,告诉宋亚轩早点休息以后倒头就睡。这一晚过后就是一月一十三日。刘耀文这样告诉自己。


再次醒来是在一月一十二号的下午四点五十九。



tbc.
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